C23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基地概况  规章制度  基地动态  见习实习  模拟审判  法律援助  地方立法  研讨交流  在线咨询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模拟审判>>正文
站内搜索:

记20知识产权1班刑事案件模拟审判实训
2022-06-09 15:44  

2022年6月1日周三晚7时许,肇庆学院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级知识产权1班于第二教学楼606模拟法庭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刑事案件模拟审判活动。本次活动出席的嘉宾有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林尤鹏和管馨宇老师、以及端州区人民检察院黄洁娴、沈豪钊、郑荧敏检察官,20级知识产权1班和20级法学1班全体成员出席本次行政案模拟审判活动,其中,端州区人民检察院黄洁娴、沈豪钊、郑荧敏三位检察官和林尤鹏、管馨宇两位老师担任本次刑事模拟审判活动的点评嘉宾。

本次实训主要由审判长盘启平、审判员钟吉鹏和彭绘灵、法官助理黄镜桦、书记员高秋妍、公诉人陈嘉嘉、唐靖媛、被告张昊阳、辩护人毛家睿、林翰共同开展。案件围绕原告张三是否构成危险驾驶展开庭审,庭审阶段伊始同学们严格参照法庭审判程序进行了庭前准备工作。庭审时,原被告双方围绕停车场是否属于道路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再现庭审的真实场景;庭下同学们遵守法庭纪律,认真观看庭审现场,同时记录自己感兴趣的要点,庭审过程严肃庄重。这无疑是一场精简高效的刑事模拟审判。

庭审结束后,林尤鹏、管馨宇老师和端州区人民检察院黄洁娴、沈豪钊、郑荧敏三位检察官分别对本次庭审表现做出点评。几位评委一致对此次的刑事模拟审判做出极高的评价,认为此次的刑事模拟法庭吸取了前面几次的模拟法庭的经验教训,无疑是一场成功的模拟审判,为同学们的认真态度感到由衷的感动。沈检察官说到“虽然这次的模拟法庭精简而干练,作为一场由学生举办的模拟法庭而言已是不易,但本着提高进步的原则在此谨提一些改进的意见”——沈检察官认为在实践中,像此类较简单的案件在法庭上会更为精简,公诉人的控诉书可以更加简洁而有力等。老师们的肺腑之言,让同学们体会良多。

在林尤鹏、管馨宇老师和端州区人民检察院黄洁娴、沈豪钊、郑荧敏三位检察官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行政模拟审判顺利结束。此次活动,令全体庭审人员及到场观众对刑事案件的庭审程序了解更加深刻,对刑事诉讼也有了新的理解。参与庭审的同学在本次活动中更是收获了丰富的庭审经验,锻炼了法庭辩论技巧、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纠正错误,共同进步。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