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3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基地概况  规章制度  基地动态  见习实习  模拟审判  法律援助  地方立法  研讨交流  在线咨询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立法>>正文
站内搜索:

条例起草小组参加肇庆市人大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7-04-20 16:57  

2017年4月17日下午三点,在肇庆市国土局的会议室召开了肇庆市人大主办的《肇庆市端砚石资源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座谈会由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工委主任李达标主任主持,到会的有肇庆学院、端州区府、高要区府、鼎湖区府、市国土局、市财政局、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等30多家单位的代表。

政法学院祁建平副院长就条例的起草情况向与会代表做了简要的汇报,包括起草过程、起草参考的主要依据、起草的主要内容、仍然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的内容。草案已经16次修改,参会代表在前期公函回复修改建议的基础上,现场对于条例的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对于端砚石的定义是按照地域、用途还是成分,抑或采用复合标准展开年了比较深入的讨论。对于草案的第七条关于政府和相关部门职责,如何协调好,如何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具体事务由哪家单位牵头开展联合执法有效遏制甚或杜绝偷采盗采行为。建议在端砚石开采坑口和主要进出路口安装摄像头,最好和森林公安的摄像头可以做到数据共享,现场各个职能部门的与会代表都畅诉己见。

本次会议完全达到人大召集会议的初衷,会议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半,与会代表还在踊跃发言。通过这次现场的座谈会,端砚石资源保护起草小组到会三位成员,还有李贤庚和邹健老师都对与会代表的发言做了详实记录,会后再充分考虑建议的合理性进行讨论并修改。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