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3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基地概况  规章制度  基地动态  见习实习  模拟审判  法律援助  地方立法  研讨交流  在线咨询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基地动态>>正文
站内搜索:

保护知识产权 激励自主创新——记肇庆市高校知识产权巡回宣传培训
2018-04-26 16:35  

本网讯(新闻中心 黄梦玲)

   4月25日晚七点半,由肇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肇庆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的肇庆市高校知识产权巡回宣传培训在肇庆学院星湖校区小礼堂举行。肇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祁建平、深圳市道臻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专利代理人朱亚、肇庆市知识产权局胡淑妍、肇庆学院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负责人陈义华、肇庆学院法律援助站成员及政法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讲座。

    我院院长祁建平在致辞中介绍了大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和我国知识产权的现状,强调知识产权对“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自觉学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接着,朱亚从专利的三要素—基本概念、基本类型、基本特性—诠释了专利,同时介绍了专利申请与审查的流程,加深了学生对专利以及对专利申请与审查的认识。随后他分别以手机锁屏和汽车安全带的发展为例,从研发项目和技术问题两个方面出发,重点介绍了专利挖掘工作的方法。并指出“技术交底书”的重要性,对同学们进行“技术交底书”格式的指导,强调正确撰写的交底书是企业研发人员和专利代理人之间顺畅沟通的桥梁,还引用实例说明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激发了我院学生自主创新的热情,使我院学生对未来知识产权相关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有利于推动我校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转化工作,对加快学校知识产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