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3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基地概况  规章制度  基地动态  见习实习  模拟审判  法律援助  地方立法  研讨交流  在线咨询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基地概况>>依托单位
站内搜索:
  二级栏目  
 基地简介 
 依托单位 
 共建单位 
 师资队伍 
 管理队伍 
 
  依托单位    
广东勤思进律师事务所简介

 

广东勤思进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勤思进所”)是采取与国际接轨的公司制管理模式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地点设在广州和肇庆,拥有高级办公场所和先进的资源共享网络和办公设备,有专业律师及工作人员近70名。2011年被评为2008-2010年度广东省优秀律师事务所和肇庆市优秀律师事务所。

勤思进所以专业分工、团队协作的方式运作,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一批拥有共同的理想和信念的律师、律师助理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在业务收入和业务领域拓展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从2007年开始业务收入占肇庆市全市律师收入的30%-40%。业务类型从开始的传统的诉讼业务发展到诉讼业务与非诉讼业务并重。201110月,在广州设立了分所,是肇庆市第一家在广州设立分所的律师事务所。

广东勤思进律师事务所在法律人才培养方面的资源比较丰富,基本上可以满足学生实践环节的需求和运行。具体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办公场所面积较大,办公设施齐备先进。律师事务所总部(肇庆)办公面积近2500多平米,分所(广州)办公面积近200多平米,是肇庆市40多家律师事务所中办公场所面积最大的;事务所专职律师每人有一间办公面积100平米左右的独立办公室,每一间办公室除律师办公台外,另配备用办公台3张,每张台均有电脑等办公必备设施,方便每个律师带2-3个学生见习实习。

2、业务类型齐全,专业分工程度高。业务类型从开始的传统的诉讼业务发展到诉讼业务与非诉讼业务并重。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律师事务所下设公司证券部、房地产部、金融部、诉讼部、执行拓展部,使用 “专业分工、团队协作”的工作方式,给当事人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对法律顾问、诉讼、非诉讼等所有业务均采取主办律师牵头,其他相关专业律师协助办理的运作模式,致力于通过集体的智慧和努力给客户提供最完善、最高效的业务解决方案,通过细致入微、团队协助的工作方式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法律服务。业务类型齐全,专业分工程度高,可以让学生在见习实习中有机会更加全面地接触具体法律事务、检验自己所学知识、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自己分析法律问题、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

3、执业律师整体素质高,能够为指导法学专业学生进行实践教学提供质量保证。律师事务所20多名专职律师均毕业于国内著名大学,部分律师还拥有税务、金融、会计、工程等专业资格。他们不仅学历高、法理水平较高,而且具有十多年的实践经验,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颇有成就,可以较好地指导学生的实践活动。

4、学习培训制度比较健全。除平时重点提示律师重点的自学内容外,还坚持每月集中学习培训一次。不仅学习培训形式多种多样,而且学习培训内容非常丰富,有新法律法规学习解读,有疑难案件讨论,有专题知识对抗赛,有不同类型的专题座,还有“模拟法庭”活动等等,为学生实践提供了充足的条件。

 

 

 

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