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3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基地概况  规章制度  基地动态  见习实习  模拟审判  法律援助  地方立法  研讨交流  在线咨询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基地动态>>正文
站内搜索:

我院师生与端州区司法局、普法办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暨法律诊所实践活动
2018-11-12 10:39  

2018年3月,我院与端州区司法局、端州区普法办、端州青少年军校共同制定了《关于联合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等法治宣传活动的方案》。方案指出,由我院与端州区司法局等单位在端州青少年军校2018年军训安排表的时间范围内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每学期开展两场,全年共开展四场。活动形式包括模拟法庭、法治小品、法治情景剧等。继上学期顺利开展两场法治宣传活动并受到合作单位一致好评后,本学期,我院法律诊所实践课程指导教师许英副教授带领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共56人,分别先后两次到端州区青少年军校,为进行军训的中小学生开展了模拟法庭、法治小品、法治情景剧等法治宣传活动。

10月24日上午9时,许英老师带领2016级法学专业《法律诊所》课程部分学生前往端州青少年军校,为在军校进行军训的中小学生开展了“模拟法庭”和“法治情景剧”两项法治宣传活动,用发生在青少年身边的、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例,以案说法,为军训学生奉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10月24日模拟法庭活动

10月24日法治情景剧活动

10月24日法治宣传暨法律诊所实践教学活动师生合影

11月7日下午15时,我院2016级法学专业《法律诊所》课程另一部分学生在指导老师许英副教授的带领下再次来到端州区青少年军校,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分为模拟法庭和法治小品两个部分。其中,“模拟法庭”通过案发现场重现、模拟审判以及有奖问答三个环节,以刑事案例演绎以及案件审判流程的展示,向现场观众进行法治宣传“法治小品”以小学生日常生活中发生的法律现象为题材,通过表演与“有奖问答”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展现了生活与法律的紧密联系,同时引导小学生学习和思考作品里涉及的法律知识。

11月7日模拟法庭活动

11月7日法治小品活动

11月7日法治宣传暨法律诊所实践教学活动师生合影

本学期开展的两次法治宣传暨法律诊所实践活动再次得到了军校及中小学生和端州区司法局、普法办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合作单位还表达了能继续与我院保持合作的希望。通过组织学生走出教室、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进行法律教育实践,让法学专业学生在活动准备中和普法宣传的实践中学习,旨在提高我院法学专业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实践能力和运用能力。这种实践教学方式使学生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本项活动也是我院与地方实务部门合作开展课程,是将课程教学与地方法治建设紧密结合的生动实践、效果良好,是法律诊所实践教学模式创新实践的具体表现。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