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3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基地概况  规章制度  基地动态  见习实习  模拟审判  法律援助  地方立法  研讨交流  在线咨询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见习实习>>正文
站内搜索:

我院组织学生开展法院庭审旁听暨法律诊所实践教学活动
2018-12-03 08:42  

2018年11月28日上午,肇庆学院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许英博士带领2016级法学专业《法律诊所》课程的所有学生到鼎湖区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涉嫌诈骗、贪污的案件庭审,让学生近距离感受了审判的全过程,也加深了对审判程序的实践认识。

 

在开展庭审旁听活动之前,我院师生在鼎湖区人民法院监察室林主任的陪同下还参观了鼎湖区法纪教育基地。该基地主要有法治文化展示园、法纪教育警示厅、廉政文化主题园三大功能区。通过观看实物景观、图片、视频等形式,我院师生获得了具有震撼性的警示教育。

本学期,在指导老师许英副教授的带领下,法律诊所实践课程的学生不断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开展了内容丰富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让学生亲身实践、亲历社会,对提高学生认识社会和法律实践的能力具有示范意义。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