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3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基地概况  规章制度  基地动态  见习实习  模拟审判  法律援助  地方立法  研讨交流  在线咨询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模拟审判>>正文
站内搜索:

记16法学一班刑事模拟法庭落幕
2018-06-19 14:51  

(本网讯 何绮琪)肇庆学院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16级法学一班第三场刑事模拟审判于2018年6月14日晚七点,在我校第二教学楼606教室模拟法庭中开展。本次刑事模拟庭审由安一宁科长担任指导老师并邀请了我院教师林尤鹏担任点评嘉宾。本次庭审就“被告人黄俊涉嫌运输毒品”一案公开审理。

正式开庭后,各个庭审参与人各尽其职,整个模拟审判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庭审在书记员宣读法庭纪律中拉开了序幕,在审判人员入庭就坐、审判长宣布开庭后,控辩双方通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以及法庭辩论三个环节对被告人黄俊构成非法运输毒品罪还是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进行交锋。

庄严的法槌声落下,刑事模拟审判正式结束。安一宁科长就庭审程序、公诉人与辩护人的发言以及起诉书的内容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指出庭审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她强调,模拟法庭最基本的要点是要立足于法律,每一个步骤都要依照法律的规定,依法而为是举行模拟法庭的体现,也是同学们应当从中学习到的最重要的一点。嘉宾老师林尤鹏发表了看法并对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相关意见。

刑事模拟法庭旨在通过模拟第一审普通程序,使学生能够认识刑事普通程序的各个环节,熟悉第一审刑事普通程序的操作过程,掌握刑事诉讼模式中的控辩技巧,有利于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理论与知识相结合运用的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