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3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基地概况  规章制度  基地动态  见习实习  模拟审判  法律援助  地方立法  研讨交流  在线咨询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模拟审判>>正文
站内搜索:

16级法学三班行政模拟法庭
2018-12-17 08:59  

为提升我校全体大学生的法律素质,促进同学们更好的知法、懂法、守法。2018年12月12日晚19点30分,由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16级法学三班举办的行政庭模拟正式演练在二教606模拟法庭举行,出席本次庭审的评委老师有政法学院副院长、行政庭指导老师佘发勤和魏斌老师。

本次庭审围绕原告林妍不服被告宜昌市伍家岗区城市管理局作出行政强制一案展开庭审,由审判长黄可莹、审判员叶丽灵、赖洁琳共同主持法庭。根据法庭程序依次进行法庭准备、法庭调查和法庭辩护。在庭审过程中,双方代理人分别就各自所代理的案件焦点展开激烈辩论,唇舌交战。观众们在遵守法庭纪律的同时认真观看庭审现场,对争议之处仔细聆听。在充分听取双方代理人的辩论后,审判长黄可莹宣布案件择日宣判,暂时休庭。庭审结束后,指导老师佘发勤以及嘉宾老师魏斌分别对本次庭审表现做出点评,指出本次庭审同学们都有充分的准备,但仍存在用词不当和少许程序问题,希望同学们汲取教训及时改正。

总的来说,通过本次行政模拟法庭课程的开展,全体庭审人员及到场观众对法庭审判的流程和庭审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对行政诉讼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本次行政模拟法庭的顺利开展也为16级大学三班所有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触法庭现场的氛围环境,相信大家也会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学以致用。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