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3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基地概况  规章制度  基地动态  见习实习  模拟审判  法律援助  地方立法  研讨交流  在线咨询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模拟审判>>正文
站内搜索:

民事合同纠纷案——16法学三班模拟审判活动
2018-12-21 10:51  

(通讯人褚敏莹摄影郑巧玲)12月19日,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16级法学3班共计52人在肇庆学院9栋606举办民事审判模拟法庭。本次活动指导老师为王菊英老师,特邀嘉宾有魏斌老师和刘胜红老师。

本次举办模拟法庭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有关民事合同纠纷的程序问题和实务问题,让学生了解和接触现实生活的法庭中的实务和程序。

本案是民事合同纠纷案。本案中原告林漫婷因合同纠纷,诉被告吴珮莹和李嘉丽。原告林漫婷与李嘉丽是合伙人,李嘉丽出租商铺给吴珮银,但林漫婷不同意且认为吴珮银拖租而引起的合同纠纷。本案由审判长吴臻,审判员梁倩、王华艳审理。原告林漫婷,其诉讼代理人是黄梓傑、吴绮晴。被告李嘉丽、吴珮银,其诉讼代理人是黄春娟、叶易强。

法庭准备结束后,进行法庭调查,审判长归纳案件焦点为后,原被告双方就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场面激烈,非常精彩。老师针对庭审的问题进行精辟的点评。本次庭审前期准备充分,材料充足,进程相当顺利,程序较规范。同学们很认真,质量较高。从表演的方面来说整个流程很清晰和流畅,瑕疵是证人作证时要注意的事项,整个流程该有的都有。总的来说,这次的模拟法庭较顺利。

本次庭审也有不足。举证质证方面,双方就各自提供的证据在证据三性问题上过多的阐述了其他的问题比如说法律的规定,应该留在法庭辩论阶段来进行,列举证据环节有些逊色。法庭辩论阶段,关于表现代理的问题没有论证清楚。判决书没有分析证据,没有对原被告的证据进行依法认证。老师对上述问题做了详细的点评。

本次民事审判模拟法庭总体来说准备充分,表现良好,同学们都从中学到许多东西,相信经过模拟法庭后,同学们能够得到颇多收益。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