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3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基地概况  规章制度  基地动态  见习实习  模拟审判  法律援助  地方立法  研讨交流  在线咨询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立法>>正文
站内搜索:

《肇庆市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专家评审会议召开
2018-12-10 17:41  

本网讯新闻中心 黄泳欣 冯倩薇为完善肇庆首部实体性地方法规《肇庆市城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2018128日上午九时由肇庆市人大法工委主办、肇庆市地方立法研究和评估咨询基地承办的关于该条例立法后评估专家评审会议在肇庆经济社会与历史文化研究院临峰厅举行肇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忠、肇庆市人大法工委王如彬、社科联副主任周春晖、肇庆学院科研副处长杨琰、广东金融学院肇庆校区副主任杨俊、嘉应学院法学院院长蔡国芹、五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继远、中山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亮、肇庆学院政法学院院长兼立法基地主任祁建平、副院长佘发勤立法基地副主任李贤庚及政法学院法律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祁建平主持。

会议共有项议程肇庆市人大法工委领导介绍《条例》立法后评估的主要目的和意义,各位专家围绕《条例》提出意见及建议等。王忠在讲话中肯定了该法规的重要性并指出制定该法规是为地方服务促进地方产业更好发展”随后各专家对该条例进行评估,他们认为该条例对创建文明城市和保护地方环境具有推动作用并阐述了条例的可行性合理性同时也指出条例中出现的关于“责任期的划分”、“城市卫生管理建立志愿者服务”等方面的问题。最后,各专家以及参会人员进行讨论,对条例做出评估与总结。

本次会议对该法规的合法性、合理性、操作性、实效性和规范性进行了全面评估,这不仅有利于掌握该法规实际运行状况,对于该法规更好实施、修改完善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会议的召开也体现出我院作为地方立法智库在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提高地方立法能力和水平过程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