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3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基地概况  规章制度  基地动态  见习实习  模拟审判  法律援助  地方立法  研讨交流  在线咨询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研讨交流>>正文
站内搜索:

创新现代学徒制,推进协同育人
2017-06-20 16:31  

创新现代学徒制,推进协同育人

——我院与广东循理律师事务所签订专业实践基地协议并正式挂牌

6月19日,黎玉琴院长、祁建平副院长、刘芳老师、林珣老师一行四人访问了广东循理律师事务所,与律所曹建勋主任和其他合伙人律师就双方开展协同育人、创新法律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会后双方正式签署了《肇庆学院校外专业实习教学基地建设协议书》、《创新现代学徒制协同育人合作协议》,并在循理律师事务所正式挂牌“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法学专业创新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我院刘芳老师主持的一项实践教学改革项目。传统的法学专业实习时间过短,难以真正提高学生的法律实践能力,使法学人才培养存在理论与实践的严重脱节。本项目目标是通过进一步深化实习基地建设,与律师事务所进行紧密合作,在法学人才培养方面引入传统的师徒传承制,建立协同育人的机制,提高法学人才培养质量。

这一改革项目将结合法学专业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实施,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我们将聘请循理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担任导师,由他们在大学二年级与三年级之间的专业实习前,与我院有志于从事律师职业的学生进行双向选择,确定培养对象,双方建立起稳定的师徒关系并通过一定仪式加以确认,律所导师通过对学生的专业实习、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的指导,深入参与到法学人才的培养工作。

广东循理律师事务所是佛山市优秀律师事务所,汇聚了一支精干务实、经验丰富的数十人的律师团队,有多位资深律师执业超过20年,拥有近13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管理制度完善,具有非常优秀的人才培养条件,而且,其合作诚意亦让我们感动。我们期待,与循理律师事务所的合作顺利开展,推动协同育人,为法学人才培养探索出新的路径。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