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3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基地概况  规章制度  基地动态  见习实习  模拟审判  法律援助  地方立法  研讨交流  在线咨询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研讨交流>>正文
站内搜索:

肇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市专利实务培训班
2017-08-18 10:40  

为了进一步增强肇庆市企业专利意识,提高企业专利创造运用水平,推动企业专利申请增量提质,于8月16日举办“肇庆市专利实务培训班”,主办单位为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司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和肇庆市知识产权局,承办单位为广州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肇庆学院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肇庆市高新区知识产权局。本次培训班在肇庆学院第二教学楼模拟法庭实验室举行,与会领导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主任崔磊、肇庆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炳全、肇庆学院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祁建平。

崔磊主任代表主办单位发表重要讲话,专利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企业将科研成果申请专利,是企业实施专利战略的基础。专利的质量与数量是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的体现,是企业在该行业身份及地位的象征。企业通过应用专利制度可以获得长期的利益回报。

祁建平院长代表承办单位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企业拥有专利是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基金等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的必要前提条件。在国家日益重视专利、版权、商标的宏观背景下,肇庆市能够贯彻并落实这些具体政策,通过组织企业代表进行专利实务培训班引导企业重视自身的工作,在当前互联网+时代显得尤为迫切。对于知识产权学院能够作为本次培训基地感到很荣幸,这是高校科研院所服务地方的又一次鲜活的实例。

本次专利实务工作主题培训宝货专利保险、质押融资、专利挖掘与布局、发明专利审查、专利检索和分析等内容,面向高薪技术企业、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专利服务机构人员、各地知识产权局分管领导等人员的培训。会后与会人员反响强烈,对于培训内容非常认可并积极参与互动,同时培训教师详实地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提问,本次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