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3法学教育实践基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基地概况  规章制度  基地动态  见习实习  模拟审判  法律援助  地方立法  研讨交流  在线咨询  常用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研讨交流>>正文
站内搜索:

许英副教授受邀分别参加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2017-11-20 11:26  

 

    2017年11月18日在中山大学(南校区)召开了“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2017年学术研讨会暨研究会换届选举大会”,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山大学法学院承办,研讨会聚焦我国民法典民法分则立法问题的研讨,会议主题是“民法典分则中的民商立法问题”。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梁德标,中山大学法学院院长黄瑶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沈四宝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赵旭东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土地法制研究院陈小君教授、中山大学法学院周林彬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除研究会成员外,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最高法院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副教授许英博士受邀参加大会,并当选为研究会理事。主旨演讲后,大会围绕中国民法典分编立法问题,分别就合同法、物权法、侵权法以及分编编纂与商事立法的协调等问题,分三个分会场展开研讨。最后,研究会从参会论文中评选了青年优秀论文,我院副教授许英博士提交的论文《论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退社及相关主体的利益保护》荣获三等奖。

    2017年11月19日,“国家创新发展与经济法的积极应对”学术研讨会暨2017年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年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广州校区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法学会、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广东财经大学法治与经济发展研究所、广东金桥百信律师事务所承办,会议主题为:国家创新发展与经济法的积极应对。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研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经济法的应对;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与经济法的应对;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与经济法的应对。广东省法学会薛晓光副秘书长、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房文翠院长、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周显志等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大学法学院蒋大兴教授、中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湖南大学法学院郑鹏程教授、中山大学法学院程信和教授受邀出席并做大会主旨发言。我院副教授许英博士受邀参加了会议并当选为广东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提交了论文《论我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权法律制度的完善》参与大会研讨并被收入会议论文集。

    通过积极参与研究会学术会议活动,不仅加强了我院教师与省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也有利于我院教师掌握本专业学术前沿信息,促进学术水平提高。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网 版权所有